空调外机

摘抄的一些原耽语录[2]

11《全球高考》

(1)愿我们在硝烟尽散的世界里重逢。

(2)这里的一切都有始有终,却能容纳所有的不期而遇和久别重逢。    

     世界灿烂盛大,    

     欢迎回家。

(3)我不是来救你的,我是来爱你的。

(4)我叫秦究,我来找我的真实。

(5)两千三百一十二天,他们相遇在寒风朔雪中,以为是初见,其实是重逢。

(6)所以说爱恨真是很奇怪的东西。有的早早腐烂入土。有的刻骨。

(7)白雾奔涌,天使归乡。


12《犯罪心理》

(1)我生于长空,长于烈日;

我翱翔于风,从未远去;

亲爱的姑娘,请不要为我哭泣。

――宋声声

(2)我们终其一生,都希望成为更好的人。

(3)“刑从连。”

“在。”

“虽然我是一家之主。”

“但我,你可以完全做主。”


13《读者和主角绝逼真爱》

(1)从前有本小说叫《混血》,小说中的主角叫修,还有个叫杜泽的读者。小说外,主角因读者失去了一切;小说内,读者为主角放弃了一切,后来呢?——读者和主角成为了真爱。

(2)他孤身一人,无路可逃,无路可去。那个人是真实的,可以看见甚至可以触摸得到——就在杜泽面前。

那个人是主角,他的名字叫修。

(3)“我想了很久。”

这个人很重要

——这个人为什么很重要?

“如果在意是喜欢。”

这个人是不同的。

“如果掌控是喜欢。”

这个人必须一直待在他身边。

“如果独占是喜欢。”

这个人,是他的。

“那么,杜泽。”

修微笑着,对他那位完全听不见、唯一的观众说: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(4)“我属于你。”

杜泽说:“我属于你。”

“我不会离开你。”

杜泽说:“我不会离开你。”

“永远?”

“永远。”

(5)你想见他。

如此而已。


13《欢迎来到噩梦游戏》 

(1)——神为爱他的人所预备的,是眼睛未曾看见,耳朵未曾听见,人心也未曾想到的。

  那是奇迹一般的不可思议,让他的心中日夜徘徊着一句誓言,可是还未来得及倾诉,就已然缄默。后来那个奇迹沉睡在了树墓之中,被落花渐渐盖住了面容,却又反复在他的记忆里出现,他小心翼翼地擦拭着这段回忆,让他每一天都清晰地陪伴着他。

  只是他再也不敢去想这句誓言了,因为他再也说不出口,再也无人可以说出口。

  他还会梦到他,每一次都是痛彻心扉的失去,可即便是在这样的噩梦里相见,也好过那许多个没有梦的夜晚,他长夜无眠,与篝火相伴,直至天明。

  这样的爱情,是幸福,也是痛苦。

  是轰轰烈烈,也是悄无声息。

  他坦然接受,心怀感恩,哪怕他要为此一生栉风沐雨、颠沛流离。

   他一生都感激。  

(2)阿娅不假思索地向它追去,一路和风赛跑,一股莫大的悲伤充斥在她心头,内心有个声音让她不顾一切地奔跑、奔跑、奔跑……她跑丢了鞋子,脚掌踩在碎石上,鲜血直流,可是这份身体的疼痛却无法盖过内心的悲伤,她仍是不敢停下脚步,她想抓住那即将失去的东西——直到她被荆棘绊倒,重重地跌倒在大地上。         她摔得那样疼,疼得她跪倒在地上哭泣,脚掌早已被割得血淋淋,膝盖磕破了,流着血,就连她的双手都满是伤痕,她退缩了,想要放弃,却又不甘心地抬起头,看向远方。

  又起风了,一阵又一阵的狂风将那张薄薄的纸片送往杳不可知的远方,那么大的沙海,那么小的纸片,转眼便无迹可寻,唯有那茫茫黄沙和碧蓝的天空,亘古洪荒。

  那张画像上的人是什么人?阿娅再也无从知晓。

  它注定是不可知,不可寻,不可得。

  而那承载于纤弱纸张上的情感,又怎么抵得过大漠无情的风沙?

   它终将被摧毁、被埋葬、被遗忘。

  阿娅怔怔地跪坐在烈日下,身后是一路斑驳的血迹,昭示着她为一个没有答案的故事付出过的近乎疯狂的努力。她那被风沙迷住的眼睛里不断有眼泪流下,却冲不走柔软的眼睛里坚硬的沙粒,好像有什么尖锐的东西梗在了她的心脏里,那么锋利那么疼,她却不知道那究竟是什么。

   她什么也不知道。

   悲伤和惆怅突然间涌上了少女的心头,她在这片荒芜之地放声大哭了起来,为一个不知道名字的陌生人,为一个只知道名字的陌生人。

(3)我又梦到他了,是个美梦。


15《破云》 

(1)“我从未如此爱过任何人,一如我爱你。” 

(2)我想跟你一起从战场上手拉手凯旋,再不济肩并肩马革裹尸,你不明白吗江停?

评论(1)

热度(5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