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调外机

摘抄的一些原耽语录[3]

16《某某》

(1)他只是喜欢上了一个人而已,有什么大不了的呢?人的寿命八九十年,他还在开端。将来那么长,远得根本看不到头,他只是在这段时间里喜欢上了江添而已,不知道会持续多久,他没打算说,也明白不可能有什么结果。

(2)年纪小的时候喜欢用盛大的词汇,就连许诺都不知不觉会带上很多人。后来他才明白,他没法替别人承诺什么,何时来何时走、陪伴多久,他只能也只应该说“我”。

“我会陪你过以后的每个生日我会一直站在你身边, 我爱你。”

(3)三号路依然长得没有尽头,梧桐荫还是枝繁叶茂。人间骄阳刚好,风过林梢,彼时他们正当年少。

(4)他慌乱躁动的少年期至此仓惶落幕,一生一次,再不能回头。

(5)江添不再是哥哥,也不再是男朋友,兜来转去,他又成了盛望不知该怎么称呼的人,又成了无法述诸于口的某某。

(6)我喜欢你,所以希望你被簇拥包围,所以你走的路要繁花盛开,要人声鼎沸。

(7)无人知晓他们在一起,但人都曾见过他们在起的样子。

(8)旁边是熙熙攘攘的人流,身后是明明暗暗的灯火,没河十里从古亮到今。

长长久久。

人间四季又转了好几轮,他们还是在一起。

(9)因为太喜欢你所以我如临深渊、如履薄冰、以至于差点忘了,我们17岁,这个年纪里整个世界都是我的,不需要犹豫也用不着权衡,我无坚不摧,也无所不能。

(10)他没赶上第一步,就注定错过所有,然后眼睁睁看着车厢一节撞上一节,撞得天翻地覆、面目全非。

(11)就算他喝了酒、反应迟钝、不知所措,也会有肌内记忆带着他像十七八岁时候一样,追逐回应着他喜欢的那个人,就像深入骨髓的本能。

我的骨骼说,我还是爱你。

(12)少年心动是仲夏夜的荒原,割不完烧不尽。长风一吹,野草就连了天。

(13)“你要是说不行我就亲到你说行为止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就不行”

(14)“我这次没松手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的错,我先松的”

(15)这个学校也有跟附中相似的梧桐道,烈阳穿过宽大的枝叶投照下来,亮得刺眼。转眼又是一场盛夏,但他再也没听过那样聒噪的蝉鸣了。

(16)手机屏幕上,标着时钟的app在慢慢转着指针,离0点越来越近。从十、九、八、七,不紧不慢走到了四、三、二、12月4号了,是个晴天,这一刻的月色很美,他喜欢的这个人17岁这个瞬间万籁俱寂,无人知晓,于是他牵住了盛望垂落下来的手,低声说: "生日快乐。生日快乐,望仔。”

(17)年纪小的时候,他想做什么想说什么总要等一等, 自认为那是理智成熟。等出了乌托邦、等盛望想明白、等酒醒了、等长大了...后来他终于明白,世界总是在变,没人知道下一瞬会发生什么样的事,就像刚满18岁那年楼梯拐角的那句“晚点再说”,谁能想到他们一晚就晚了这么多年。他现在一秒都不想多等了 。

(18)他扣住盛望指的那一刻终于清晰地意识到,他们将拥有很长很长的时间,长到可以慢慢覆盖曾经失落的、难过的、空茫一片的那些年。

(19)城市那么大,周围密密麻麻的面孔模糊不清,他怎么跑,都找不到最想见的那一个。


17《不要在垃圾桶里捡男朋友》

(1)喜欢是他死了我恨不得跟他一起走,但又怕除了我之外没人再记得他,只好把他的牵绊当做我的牵绊。

我替他活下去,还要活得很好。

(2)“愿池先生已经拥有一扇随时为他敞开的家门,门中,有他喜欢的人。”

(3)当一个人的征途是星辰大海时,长路漫漫间,虽然寂静,但永不孤独。

(4)他想都没敢想的东西,现在有人往他怀里一样样地放,说,这个是你的,这个也是你的,都是你的,我也是。

(5)人之爱恨,有些如钱塘之潮,澎湃而来,滚滚滔天,哪怕只绚烂一瞬,也要将自己狠狠撞在岩石上,换一片白浪,溅湿一片衣角,也算留下过一片痕迹;有些则如山间的潺潺溪泉,有时甚至听不见水流声,转眼,世上便己千年。

(6)池小池要守住一个死去之人留下的最后痕迹,所以他连他自己的未来都不要了。

(7)若有长风绕旗,那便是我在想你了。

(8)没有他的世界,我哪里都不去。

(9)“我来过,我弃权。”

(10)十四岁,多好的年纪啊。

坚定地认为成绩好就能改变一切和未来;

最大的烦恼,无非是老师抽他上黑板做的某道题太难;

蹦起来摸到篮筐,就觉得自己摸到了天。

最重要的是,他在,娄影自己也在。

(11)“射程以内,我在。”

(12)她红色的长风衣被风掀起,内里裹着一只还不知道自己已找到了主人的小导盲犬。

(13)没关系,不着急。

 “……你慢慢地逃,我会尽量快地追。”

(14)“只要你想。”娄影说,

     “……只要我能。”

(15)“我可以为了他杀人,也可以为了他不杀人。一颗心就这么丁点儿大,又都长在他身上了,当然是他去哪里,我去哪里。”

(16)“我和你,其实是一样的人。”娄影说,“你如果认为这是堕落,我就和你一起往下落,落到哪里,我就和你在哪里定居。”

“你方圆之内,就是我的世界。”


18《穿成校草前男友》

(1)“知道我为什么单手打字吗?因为另一只要跟我男朋友牵着”  


19《不死者》

(1)喊一声戎哥,天涯海角都去救你。


20《子夜鸮》

(1)我喜欢你,我从高二开始就喜欢你,一直到现在不管我心里开发了多少楼盘,只有你,只有你吴笙,拿着我心里唯一一块宅基地!”

评论(1)

热度(78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